凌晨槍響後 嘉縣警2小時內迅速破案

▲嘉義縣警察局在案發後2小時內,將開槍犯嫌查緝到案。(圖/記者 鍾 聲 翻攝 , 2019.01.10)
▲嘉義縣警察局在案發後2小時內,將開槍犯嫌查緝到案。(圖/記者 鍾 聲 翻攝 , 2019.01.10)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今(10)日凌晨,接獲民眾報案,指太保市過溝里民宅前有人開槍。縣警局立即啟動「快速打擊部隊」併刑事警察大隊、水上分局南新派出所、偵查隊、鑑識人員等趕赴民宅現場展開偵辦。因警勤人員平日即做好勤務查察任務,對責任區狀況掌握落實,在案發後2個小時內即能偵破槍擊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警察局表示,槍擊案發生時,專案小組就依據勤區員警平日執行勤區查訪,及諮詢人員提供線情等,即能迅速掌握開槍者的相關動態情資,同時展開查緝作為,所以能在案發後2小時內順利緝捕黃姓犯嫌到案,查扣作案用的改造手槍1枝、彈匣1個、彈殼1顆、子彈4顆等之證物,全案已依「殺人未遂、槍砲」等罪嫌移請嘉義地檢署偵辦。

涉嫌開槍的44歲黃姓男犯嫌,雲林縣人,涉有傷害、妨害自由等前科,在警訊中表示,與鄧姓被害女子交往3、4年,却因金錢糾紛而發生爭吵,因一時衝動開槍射擊被害女子,槍械係已故友人寄放。

黃男開槍導致被害女子腹部受傷送醫急救,警方對「槍械係已故友人寄放」說法存疑,現正循線積極追查槍彈來源,同時追查有無涉及其他刑案。

水上分局提呼籲,非法槍枝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民眾如發現有不法槍枝,請主動向警察機關檢舉,以共同維護社會治安,提供安全家園環境讓居民安居樂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