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主燈首次鮪魚取代豬行銷觀光

觀光局長周永暉10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中,特別提著今年的生肖豬燈展示,不過並未列入今年台灣燈會的主燈。(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0)
觀光局長周永暉10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中,特別提著今年的生肖豬燈展示,不過並未列入今年台灣燈會的主燈。(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2019台灣燈會」開幕進入倒數,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聽取交通部觀光局「2019台灣燈會準備情形」報告時表示,「台灣燈會」已成為台灣向世界行銷的最重要節慶活動之一,今年打破舊制,首次不以生肖豬而以在地的鮪魚為主燈,期望能為台灣燈會注入新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今年邁入第30屆的「2019台灣燈會」以「屏安鵬來 光耀30」為布展主題,其中主燈所在的大鵬灣燈區,是台灣燈會首次於國家風景區舉辦,燈區充分利用當地特殊地景地貌規劃,民眾可以漫步於燈區沿岸,聆聽海的聲音、感受海的味道與開展視覺的遼闊。

另外,他也指出,今年主燈雖然首次不以生肖而以東港在地特產鮪魚為造型,然而值年生肖向為台灣燈會的重要元素,己亥年生肖「豬」將化身為各種可愛模樣出現「P.P.Party豬豬派對」、豐豬爺副燈及撲滿小提燈,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燈會尋覓豬的蹤跡。

賴清德則指出,交通部推動台灣燈會活動已邁入第30年,每年均吸引上千萬國內外遊客參觀,近年來都創造上百億元的觀光效益,更榮獲Discovery頻道推薦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已然成為台灣向世界行銷的最重要節慶活動之一。

賴清德說,台灣燈會首次移師屏東辦理,適逢30週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今(108)年的燈會,早在一年多前即確定由屏東縣政府主辦,在交通部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規劃、充分準備下,結合永續理念、融入在地特色與旅程活動,主燈設計展現屏東黑鮪魚主題,並首次在海洋灣域打造燈區,燈會整體規劃嶄新,精彩可期。交通部觀光局與屏東縣政府用心,值得肯定。

不過他也強調,考量台灣燈會近年參觀人數眾多,請交通部及屏東縣政府做好安全維護工作,並妥善規劃公共運輸,使賞燈遊客可以最便捷有效率的方式到達與離開燈會現場。另外,請交通部以永續觀光為目標,全力協助屏東縣政府,從帶動地方經濟效益的角度思考,創造燈會活動的加乘效果。相關交通與治安部分,請內政部協助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