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警告!驚奇隊長能穿越時空 為「這原因」留下通訊器

▲(圖/翻攝自 Marvel 網站)
▲(圖/翻攝自 Marvel 網站)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漫威漫畫改編電影《驚奇隊長》將於今年 3 月 6 日在台灣上映,媒體報導山繆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 )日前接受訪問時透露驚奇隊長可以「穿越時空」,被不少網友質疑是否已經劇透。但是真正的超級劇透被鄉民挖出來了,上個月美國網友在論壇網站《 reddit 》發表一篇劇透文,但當時只被認為是粉絲瞎猜沒人在意。然而山繆傑克森證實時光旅行一說之後,網友重新把舊文翻出來看,發現原來可信度很高,根本「神爆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 Marvel 網站)
▲年輕的神盾局長尼克福瑞。(圖/翻攝自 Marvel 網站)

從《驚奇隊長》之前公布的預告來看,可以知道電影劇情將發生在 1990 年代,當時的神盾局長尼克福瑞( Nick Fury )雙眼健全,探員考森( Phil Coulson )也是青春俊美。而外界更好奇的是,驚奇隊長該如何逆轉無限之戰的結局,薩諾斯彈指一瞬讓一半地球人口灰飛煙滅的悲劇?而美國網友透露的這篇文章給予了答案,雖然不知真假,但文中提到的時空旅行已被山繆傑克森證實,因此許多網友相信可能是來自內部人士的爆料。

▲(圖/翻攝自 Marvel 網站)
▲驚奇隊長和她的外星人導師。(圖/翻攝自 Marvel 網站)

!劇透警告!不想提前知道劇情請跳過!

該篇文章提到,預告中閃現的一些驚奇隊長兒時景象,其實不是「過去」、而是尚未發生的「未來」。

成為驚奇隊長前的卡蘿是位美國的戰鬥機飛行員,在一次意外中卡蘿的戰鬥機墜毀,被外星種族克里人所救,喪失了過去的記憶,並被訓練成克里人戰士驚奇隊長。這部分的情節大約都可以從預告中推測出來。

爾後驚奇隊長被派來地球執行任務,對抗秘密入侵地球的克魯人。在地球執行任務的過程中,遇到了年輕的神盾局長福瑞和探員考森,並且驚奇隊長開始看見自己小時候的景象。最後驚奇隊長順利打敗克魯人頭目,克魯人頭目承認來地球是為了找尋空間寶石,並且透露其實自己來自未來,因為看見了薩諾斯彈指消滅全宇宙半數生命,所以來到 1990 年代的地球,想要搶先拿走空間寶石,讓薩諾斯無法蒐集完全部的無限寶石。而最大的意外則是,克魯人頭目告訴驚奇隊長,其實她也是來自未來的人。

原來在時間線 1990 年代的地球,驚奇隊長還只是 7 歲的童年小卡蘿,要等到長大後才會成為戰鬥機飛行員,然後發生意外被克里人所救,成為驚奇隊長。克里人派出驚奇隊長執行任務的時候,其實是把她送到了過去的地球。

驚奇隊長和福瑞一起看見了小時候的自己,看見了自己童年的家庭,找回了意外發生時失去的記憶,雖然這些「記憶」在此時 1990 年代的地球,大都還沒有發生。

驚奇隊長知道如果時空旅行持續太長,未來的自己和童年的自己同處於一條時間線,會導致時空斷裂,改變過去危及到現在的自己,所以驚奇隊長回到未來時留給福瑞通訊器,並且告訴福瑞等到真正緊急時再呼叫她來。這部分情節就接續回無限之戰的最後劇情。

而在電影結尾,年輕的福瑞拿著驚奇隊長的呼叫器,不確定自己是否應該相信發生的這一切故事,那些時空旅行什麼的。這時候奇異博士的導師古一大師出現了,古一告訴福瑞,驚奇隊長說得都是真的,並且向福瑞預言了他將會找到鋼鐵人、美國隊長、浩克等人,籌組起復仇者聯盟。而最終,最大的危機薩諾斯將會到來,唯有等到最關鍵的時刻,福瑞才能呼叫驚奇隊長,否則時空就會太早改寫,反而阻止不了薩諾斯毀滅全宇宙一半的生命。

▲(圖/翻攝自 Marvel 網站)
▲驚奇隊長所屬的克里人戰鬥小隊。(圖/翻攝自 Marvel 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