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東北角送暖 臘八粥、新春墨寶傳愛

▲靈鷲山法師到新北市銀髮俱樂部社區陪伴站送臘八粥,並親切與老人家話家常。(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靈鷲山法師到新北市銀髮俱樂部社區陪伴站送臘八粥,並親切與老人家話家常。(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貢寮區的靈鷲山聖山寺,連續第7年舉辦「臘八送暖,呷平安」的活動;今(10)日親送逾4200碗的臘八粥,及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2019年的新春墨寶「善心極樂,家興事和」前往貢寮、雙溪、澳底等地,與在地居民結好緣,共享佛粥庇蔭,祈求平安吉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靈鷲山佛教教團表示,今年1月13日是農曆臘月初八,靈鷲山常住法師及志工近百人分6條路線,提前於1月10日分送臘八粥,拿到臘八粥與春聯的民眾,都直說「超感動!」「養生補氣又活血,就是讚啦!」「功德無量!」法師們也貼心提醒民眾常唸阿彌陀佛,並親切話家常。

靈鷲山用溫暖的臘八粥與真誠的關心,在歲末送上祝福,傳遞正能量;貢寮區長陳文俊特別感謝靈鷲山法師及志工的愛心,認為貢寮區老年人口比例高,過年前法師特別分享臘八粥,讓大家呷平安、過好年,是很有意義的事,用實際行動關懷當地居民,也讓人揪甘心。

靈鷲山聖山寺監院懇慧法師講述臘八粥的由來,相傳釋迦牟尼成道前,曾因飢餓暈倒在摩揭陀國,一位牧羊女用各種雜糧混合做成的「乳糜粥」,因而有體力繼續修行,臘月初八在菩提樹下開悟成佛;佛教徒為紀念佛陀成道日,就在每年這天用米和乾果煮粥供佛,分送善男信女,此粥便被稱為「臘八粥」。

製作臘八粥過程繁複耗時,30多位志工菩薩8日就開始備料,浸泡、清洗、篩選,其中最費工夫的是將一粒粒栗子內苦澀的紅芯挑出,他們還開玩笑說,「可不是電腦選的喔!」9日晚間開始熬煮,以大悲水及華嚴法會供福包裡的糯米,加上紅豆、白木耳、龍眼乾等豐富材料,期間還需不斷攪拌,每個細節都不馬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