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進展望〉仍看好8吋動能 將持續擴產

▲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 (5347-TW) 董事長方略今 (10) 日表示,市場對 8 吋晶圓的需求均在成長,長期而言,仍看好 8 吋需求動能,將透過在二手市場上直接取得現有市場去瓶頸設備的方式,持續購買 8 吋設備,若條件與情況適合,也不排除直接向其他公司購買 8 吋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及近期市況,方略今日表示,稼動率存在一些不確定性,但還在控制範圍內,他並強調,不會因為今年市場短期的不確定性,而放緩公司投資的腳步,因長線需求仍佳。

方略指出,受惠指紋辨識、電源管理、驅動 IC 與分離式元件等,對 8 吋晶圓的需求均在成長,且 IDM 大廠也會將更多分離式元件訂單委外代工,長期而言,對 8 吋的需求仍相對看好。

世界先進去年 8 吋晶圓月產能 20 萬片,由於許多應用持續推升 8 吋投片需求,方略表示,將透過在二手市場上直接取得現有市場去瓶頸設備的方式,持續購買 8 吋設備,但因 8 吋建廠生產成本還是太高,短期內也無法將產品價值提升到相當高的水準,因此不符合經濟效益,將會用較聰明的方式擴產,「若條件與情況適合,不排除直接向其他公司購買 8 吋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