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總是宣稱石油蘊藏巨大 如今果然獲得證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沙烏地阿拉伯首度將巨大的能源蘊藏,對獨立勘查公司開放,此舉將有助其國營石油公司 Aramco 的股票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國政府週三發布聲明說,美國能源顧問公司 DeGolyer & MacNaughton 估計,沙國石油蘊藏總量達 2685 億桶。

這項估計數據還小幅高於沙國政府先前公布的 2663 億桶。

准許一家獨立公司評估其石油蘊藏,是沙烏地阿拉伯的一項重大改變。過去數十年,沙國對其石油與天然氣的數據,極度保密。

然而,沙國現在已開始進行改革,要讓經濟擺脫對石油過度依賴。2018 年,沙國曾有意將國營石油公司 Aramco 的股票公開上市,但此一上市計畫最終受阻。

沙國能源蘊藏總量不透明,引發分析師懷疑 Aramco 公司的價值,影響了其股票上市。

路透社報導引述沙國能源部長 Falih 的話說,現在,沙國計畫於 2021 年重新進行股票上市計畫。

沙國官員曾說,只要出售 5% 的 Aramco 股票,便能集資 1000 億美元,足以提供 "願景 2030 計畫" 的資金。該計畫為沙國未來十年的經濟藍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