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去年Q4、全年營收同創新高 今年3動能推升營運

▲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鉅亨網資料照)
▲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達電 (2308-TW) 今 (10) 日去年公告 12 月營收 212.07 億元,月減 4.2%、年增 2%,去年第 4 季營收 646.34 億元續創新高,季增 1.6%、年增 5.3%,去年全年營收 2370.18 億元,同步續創歷史新高,年增 6%;法人看好台達電今年可望受惠資料中心、5G、車用相關產品成長,抵銷自動化產品因貿易戰的影響,營收可望續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達電近年上半年雖然受到被動元件等零組件共應吃緊,價格飆漲影響,營運動能受到干擾,不過下半年起漲價反映,加上零組件供應狀況、價格好轉,出貨順暢,也推升營收逐季攀升,全年營收創下新高。

就台達電 12 月三大產品線來看,電源零組件營收占比約 46%、基礎設施 38%、自動化產品 15%、其他占 1%。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雖然美中貿易戰將對台達電自動化產品造成影響,不過看好大企業資料建置需求攀升,電動車零組件陸續打入多家國際車廠,效益可望逐步發酵,可望抵銷自動化產品銷售不振的影響。

至於 5G 方面,公司看好目前各國都在積極佈建,且無論是 IoT 還是自駕車,都建立在 5G 之上,預估今年也會開始有貢獻營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