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多年贏家說 美股多頭走勢 還會再持續十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避險基金經理人維尼克 (Jeffrey Vinik) 相信,美國股市目前的多頭走勢可能會再持續另一個十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相信美國股市仍屬於多頭走勢,」維尼克週四說。「回想過去,美國股市這波多頭走勢開始於 2009 年,目前尚在半路上。經濟成長良好及低通貨膨脹,推動了股市上漲。」

儘管近來預期 GDP 成長冷却,且利率走高,美國史上最長的多頭走勢可能終將結束,但維尼克仍表示樂觀。

雖然 S&P 500 自 12 月低點上漲了近 10%,但許多投資人仍懷疑就業人數增加及股市漲勢,還能持續多久。

「在長期多頭走勢中,難免會出現週期性空頭走勢。未來六個月,我不知道會出現何種走勢。但長期而言,我非常樂觀。」維尼克說。

他說,美國股市第四季的跌勢,只是回檔修正,一如 2015 年開始的回檔走勢。

維尼克在主持富達麥哲倫基金時,聲名鵲起。而後於 1990 年代他開創了自己的基金 -- 維尼克資產管理基金。在由 1990 年代中期至 2013 年的 17 年經營期間,維尼克的基金年度報酬率達 1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