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桃園四大重劃區PK 藝文特區勝出

▲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生活機能便捷,近年交易熱度不減(圖/信義房屋提供)
▲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生活機能便捷,近年交易熱度不減(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生活條件、就業機會及房價2字頭等優勢,移居桃園成為近年趨勢,尤其是桃園四大新興重劃區很是吸睛,評比中正藝文特區、中路、經國與南崁重劃區各領風騷,以藝文特區2018年交易量破千筆站上盟主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資料,桃園市目前新興四大重劃區,去年全年中正藝文重劃區超過1千筆成交量為房市最熱區域,其餘中路、經國與南崁重劃區交易量約300至500筆左右。

桃園藝文特區位於大興西路和南平路之間,商業活動熱絡,交通便利,相較其他重劃區更具優勢。信義房屋中正特區店店長蘇慧龍指出,中正藝文特區優勢在於未來除了有捷運綠線貫穿,近年還興建多功能圖書館,雙高速公路的交通便利性,不少通勤族首選,以總價700萬至1500萬的電梯大樓為主要成交物件。

中路重劃區雖鄰近藝文特區,為純住宅區域,無商業區域規劃,生活環境相對舒適,信義房屋縣府店主任呂杰翰表示,中路重劃區擁三座超過千坪公園,以及六處兒童公園,因其新開發重劃區,目前區內以新成屋居多,2到4房大樓為主流銷售產品,開價落在2字頭。

經國重劃區同樣正在發展中,經國信義房屋桃園中正店店長楊尚偉十分看好該區後勢表現,他指出,經國特區理位置居於繁華的南崁生活圈與中正藝文特區之間,儘管目前的生活機能尚未成熟,但鄰近生活圈完善的機能優勢,仍足以支撐日常生活採買所需,以2房總價600萬至950萬、3房總價600萬至1300萬最熱門。

最靠近交流道的南崁重劃區,南北交通來往便利性最高,信義房屋南崁中山店主任沈彥宏指出,此區是個發展成熟的區域,以屋齡15年左右的電梯大樓為例,平均單價20萬至22萬元,房價相對抗跌。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