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時力:施政過程急躁成賴內閣敗因

▲為了替九合一選舉敗選負責,行政院長賴清德在10日晚間宣布內閣將總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0)
▲為了替九合一選舉敗選負責,行政院長賴清德在10日晚間宣布內閣將總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0)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立法院10日甫審查完畢今(201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即如之前「預約請辭」所言,宣布在今(11)日總辭。時代力量立委表示,賴內閣施政過程過於急躁造成敗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力立委徐永明表示,賴清德院長是勇於任事的人,但是施政過程為求政績,反而顯得過於急躁,例如說勞基法二次修法的問題,當時時力黨團就表示勞基法修法需要暫緩、觀察一段時間,並希望蔡英文總統能介入,但是賴內閣卻急於修法,反而造成老闆與勞工都沒討能好的局面。

徐永明表示,賴清德內閣的用人也令人詬病,雖然有「老藍男」的疑慮,但是也不應該急於用自己的人,例如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對於TPP就不是很能掌握,引發政壇笑話,讓民眾會質疑賴內閣的專業性。另外,九合一選後蔡英文總統態度很積極,說要將稅收紅包發給弱勢,但是行政院卻將這項政策退回去,政策急轉彎難免讓民眾施政不穩定的感覺。

對於蘇貞昌回鍋當行政院長,徐永明認為蘇貞昌與賴清德都是勇於任事的人,他認為司法改革是最可以做著力、做出績效的事,蔡英文總統過去也曾對此表態,可惜過去3年都沒有做到。

徐永明表示,由於選後許多地方縣市長都是國民黨籍,民眾會關注地方與中央的互動,相信蘇貞昌政治手腕是沒問題,但是接下來是拚選舉的政治熱季,如果蘇內閣施政只有選舉考量,反而該擔心長期的政策能否落實。

▲立院今(10)日通過201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行政院長賴清德除宣布將在明天總辭外,還與黨籍立委擁抱、合影留念。(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0) ▲立院10日通過201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行政院長賴清德除宣布內閣將在明天總辭外,還與黨籍立委擁抱、合影留念。(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