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馬杜洛死皮賴臉連任 巴拉圭送斷交大禮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很少有哪個國家總統就職,收到的不是祝賀而是抵制吧!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就是這麼「顧人怨」,這位獨裁總統不理會國際社會指摘,堅持在10日宣誓就職,繼續連任至2025年,除了美國拒絕承認他連任合法性外,巴拉圭總統甚至送上「斷交」大禮,只有中國「物以類聚」,派出代表前往祝賀。

馬杜洛去年5月舉行大選,被國際質疑根本是個大騙局,只是為了成就自己的連任。這位讓委內瑞拉通貨膨脹達到百分之170萬的獨裁總統,不管民不聊生,繼續貪腐鎮壓國內異議聲音,還大刺刺地在10日於最高法院院長莫雷諾(Maikel Moreno)監誓下,宣誓就任第2個6年總統,任期預計到2025年止。

包括美國、歐盟以及許多南美洲國家都抵制馬杜洛的宣誓就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不會承認馬杜洛連任的合法性。巴拉圭總統貝尼特斯(Mario Abdo Benitez)更絕,就在馬杜洛宣誓後不久,貝尼特斯隨即發表電視講話,宣布與委內瑞拉斷交。秘魯外交部也差不多同時,宣布召回駐委內瑞拉代辦,同時禁止馬杜洛與其他100名有關人士入境。

巴拉圭已經下令關閉在委國的大使館,並立即召回巴拉圭駐委內瑞拉的外交人員。據了解,由加拿大、巴西、阿根廷等拉丁美洲國家組成的利馬集團(Lima Group),也在上週做出決議,發表聯合聲明拒絕承認馬杜洛的總統地位。

巴拉圭總統貝尼特斯(中)宣布與委內瑞拉斷交,關閉大使館,召回外交人員。   圖:翻攝巴拉圭總統府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