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賴下蘇上 馬英九:有效果也有風險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電台訪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03)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電台訪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03)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宣佈總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組閣已是箭在弦上。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可以理解總統蔡英文在敗選之後面臨的困境,「對人事安排也不意外」;希望新的團隊能細思民進黨為什麼敗選,如果政策上能做調整,也不失為全民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再度接任行政院長態勢底定,賴清德在昨日立法院通過2019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後,即宣布今日將在臨時院會上宣布內閣總辭後。總辭後隨即會與蘇貞昌到總統府會見蔡英文,總統府預計11時召開記者會,並且在會中宣布蘇接掌行政院。

馬英九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可以理解在蔡總統在敗選之後面臨的困境,「對人事安排也不意」,問題是有「效果」,但是也有「風險」;儘管國民黨是反對黨,也不希望看到整個政府垮掉,如果新的內閣團隊能夠仔細思考,民進黨為什麼會敗選,有哪一些政策需要改,如果真能夠調整,也不失為全民的利多。


馬英九也提到,國民黨在2014年野遭逢地方選舉大敗,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當天就請辭,「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賴清德現在請辭也引發了一個問題,「就是這個總預算到底是誰的總預算?誰來負責?」這個問題一定還會被挑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