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政院鐵三角形成 綠委:盼新內閣能接地氣

▲蘇貞昌認為,應由優秀的中生代承擔更大責任,他願意扮演協助的角色。(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認為,應由優秀的中生代承擔更大責任,他願意扮演協助的角色。(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率領全體內閣總辭,由蘇貞昌回鍋擔任閣揆、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李孟諺擔任政院秘書長,政院鐵三角成形,綠委盼望新內閣能夠接地氣,不要衝太快,讓台灣人民能夠休養生息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要先感謝賴清德院長,對於新的內閣有很高期待,民進黨執政這2年來,民眾可以感受覺得民進黨執政太急躁、衝得太快,希望日後政策能先做評估,不要衝太快,讓台灣人民能夠有休養生息的時間。

媒體詢問對於蘇貞昌有意找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葉宜津表示,尊重行政院的人事權,他當過地方首長,也許政院有觀光的考量。

媒體問,九合一選舉敗選的候選人在新內閣當官,讓外界質疑有種「選舉輸越大,官升越高」的感覺,葉宜津表示,這樣說不盡公平,台中與高雄執政作那麼好、做那麼多,選舉會輸很多人婉惜,這次選舉公投大排長龍對民進黨是大傷,尊重選舉的結果當然尊重,但是候選人的能力與政黨的努力,也希望人民能冷靜下來好好想想,也許現在許多人後悔了。

媒體詢問賴清德的未來動向,葉宜津說,「聽說賴院長要出國深造,但是他對民進黨來說是受敬重的優秀的人才」,對於2020年賴清德會有角色嗎?葉宜津說不一定,民進黨的候選人都有制度產生,到底2020有沒有都很難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