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勢不等於選票?小英能否「撐到2020」 沈富雄這樣說

▲蔡英文總統1日上午在總統府內舉行「2019新年談話」,揭示新階段政府將努力的目標。(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
▲蔡英文總統1日上午在總統府內舉行「2019新年談話」,揭示新階段政府將努力的目標。(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北京當局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周年上,拋出要探索一國兩制方案,總統蔡英文回應堅拒「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話題持續延燒,反讓蔡英文人氣回溫。至於這波聲勢能否持續到 2020 總統大選,讓蔡英文取得連任?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蔡英文的聲勢不等於選票,提出近日一份民調,蔡英文的民調依然很低,強調「大家都被誤導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總統蔡英文目前的聲勢不等於選票。(圖/翻攝自 YouTube )

沈富雄於昨( 10 )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提到蔡英文發放 400 億「大紅包」惹議事件,認為蔡英文是一個不會包粽子的婆婆,端午節包粽子包得不像樣,然後她又請了一個不會包粽子的媳婦,這媳婦又搞了一個不會包粽子的團隊,來比喻不管做什麼事,就是不像樣,且做錯每一件事都有它的脈絡可循。

接著指出,蔡英文政府需要檢討,找來的人怎麽都不行,又被這些人講的話誤導、做出錯誤判斷,最後髮夾彎,不斷打自己的臉,就像這次「發紅包」事件,不但沒有得到聲譽,反傷了自己。

沈富雄表示,現在的民進黨六神無主,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做好事也能變成壞事,倒不如認真思考,「冒個風險也好,或者是說要有一點銳氣,搞一點像樣的東西,怕說會落選,說不會落選就好了」,至於民進黨要讓蔡英文角逐 2020 總統大選?卻又擔心換了人選結果更糟,他認為民進黨會走到這一步,真的是始料未及,「所以我 12 年前就離開這個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