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池市場續暢旺 單多晶價格同步走揚

▲ 太陽能板。(鉅亨網資料照)
▲ 太陽能板。(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太陽能市場維持弱勢不弱格局,矽晶圓藉由穩定的供需平衡,維持價格穩定;電池市場表現依舊暢旺,帶動價格走揚,無論單晶或多晶電池價格均有所上漲,其中,單晶電池報價漲幅超過 3.3%。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 EnergyTrend 表示,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供給端可利用此時調節產能分配,或許可延續價格穩步向上的發展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矽晶圓方面,EnergyTrend 指出,市場仍維持單晶強於多晶局面,但因印度與新興市場等地對中國的多晶產品仍有需求,加上年前備貨潮,多晶矽晶圓價格目前尚有支撐,不過,中國國內的多晶需求已不如去年 12 月,且傳出有多晶矽晶圓廠將在春節後下修產能。

電池部分,EnergyTrend 表示,本周電池市場表現依舊暢旺,受到中國領跑者裝機遞延影響,高效單晶產品生產仍滿載缺貨,多晶則因少數廠家改線生產單晶,使整體供給量吃緊,後續需視市場供給調配狀況,以決定價格走勢。目前中國以外海外市場,多晶電池報價上漲 1.82%,一般單晶電池報價則大漲 3.33%。

模組方面,EnergyTrend 指出,目前呈現中國國內需求放緩,但海外市場持續拉貨的兩種對比,中國終端市場僅剩領跑者計畫收尾,市場已準備進入假期,因此需求逐漸走弱。海外依舊有部分區域持續裝機交貨,供需穩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