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逢壓餐飲集團王品、天蔥 今年營運浮現大轉機

▲ 王品自創中餐品牌享鴨受到消費者歡迎。(鉅亨網資料照)
▲ 王品自創中餐品牌享鴨受到消費者歡迎。(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連鎖餐飲集團多數在 2018 年營收創新高,不過,王品 (2727-TW) 去年全年合併營收僅回到 3 年來高點,天蔥 (2740-TW) 更是降至 IPO 以來全年新低,年衰退 43%,不過,由於王品在調整體質有成後,年營收增 2.79% 是 2015 年來首次轉為正成長,今年將積極開展新品牌並展店,天蔥則是最新併入位於上海的「粵 8 號港點專賣店」,並在台創立「點 8 號」,2019 年業績強彈均可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表示,面對台灣餐飲市場的激烈競爭以及商圈快速移轉,不斷進行門店調整已是餐飲產業常態,去年以穩健務實經營為原則,全年營收年增 2.79%,是 2015 年來首次轉為正成長,今年將持續以滾動式管理,敏捷因應市場變化。

其中,王品「石二鍋」僅 1 個月時間便在埔里、宜蘭、台南永康、彰化和嘉義踩點,陸續展出 5 家新店,顯示王品旗下平價品牌成長動能無虞;而大陸事業群新品牌「就是川」已在 12 月下旬於上海開幕,主打經典和創意川式小吃的川式餐酒館,人均價人民幣 100 元。

農曆年前,王品旗下受歡迎「青花驕」和「沐越」將聯手前進大坪林商圈商辦大樓,預計 1 月 19 日起試營運。

而天蔥去年全年營收僅 3.3 億元,不僅連 3 年衰退,且衰退幅度擴大至 43.89%,天蔥指出,新團隊到位後,12 月 Mr.Onion 天蔥牛排已推出新菜色,未來將由廚藝總監任全濰擔綱,以其任職多家米其林餐廳的經驗,天蔥西餐人氣回籠可期。

而天蔥也對新品牌「點 8 號」寄予厚望,天蔥總經理齊國興說明,點 8 號去年 12 月開幕以來,目前每日有高達 6 次的翻桌率,目標今年起每月開出 1 店,年底達 10-12 店,成為新營運動能。

點 8 號重金禮聘擁有 40 年廚藝經驗,專精於港粵點心,且曾於九龍城多爵大酒樓、君悅飯店、君品酒店頤宮等知名餐廳服務的黃偉明主廚坐鎮,強打平價消費,享受星級美味的料理,每道港式點心單價皆不超過百元。   

天蔥強調,在去年完成全面整頓後,今年整裝新出發,併購的中國港點餐飲事業營收也將納入,力拚第 1 季達到損平,第 2 季轉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