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大換血 文化部長鄭麗君:盼返回民間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稍早於臉書表示,盼離開政府團隊、返回民間。(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稍早於臉書表示,盼離開政府團隊、返回民間。(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今(11)早舉行內閣總辭記者會,辭去行政院長一職。文化部長鄭麗君於稍早表示,去年年底選舉後就曾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度請辭,如今仍認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盼離開政府團隊、返回民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稍早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舉辦內閣總辭記者會,正式辭去行政院院長一位,預計各部會首長將有重大異動。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稍早透過臉書表示,去年底選舉後就曾兩度向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提出請辭,如今依然認為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希望值此總辭之際,離開政府團隊。鄭麗君表示,希望重回民間,以自己的方式持續為台灣盡心盡力。

鄭麗君感性寫到,「歷史不是一個人往前走一百步,而是一百個人往前走一步。」擔任文化部長兩年七個月,放在歷史長河裡微不足道,但慶幸一路走來有文化部上千位同仁、相關法人機構先進、立委、文化人陪伴,並非踽踽獨行。

鄭麗君表示,攜手努力、爭論思辨、克服困難的點點滴滴是從政至今最大的收穫,「一如我接任部長時所預期的,這是個『幸福的挑戰』,感謝你們和我一起促成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