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用新垣結衣解釋九二共識 網跪:比國民黨講得清楚

▲有網友用新垣結衣和波多野結衣,巧妙比喻一個結衣、各自表述。(圖/翻攝自網路)
▲有網友用新垣結衣和波多野結衣,巧妙比喻一個結衣、各自表述。(圖/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對台談話,總統蔡英文回應「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並要求國內各政黨不要再提九二共識。對此,許多政治人物皆對九二共識的意義和實質內涵發表看法,然而各方看法始終分歧,也讓網友覺得有點霧裡看花。有網友用日本女星新垣結衣和女優波多野結衣比喻,表示「一個結衣、各自表述,結衣到底是誰沒共識」,但我們的共識就是「結衣是我老婆」。另類解讀讓人噴飯,網友笑稱終於搞懂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近日台灣政壇上掀起九二共識的爭論,有網友發表回應,放上日本清純女星新垣結衣和 AV 女優波多野結衣的照片,說「我說的結衣是波多野,你說的結衣是新垣。我說,一個結衣、各自表述。你說,只有一個結衣。我們的共識是結衣是我老婆。」

網友的解讀看似搞笑,但確實表現出「沒有共識的共識」,雙方雖然沒說清結衣是誰,但都同意「結衣是我老婆」,巧妙比喻了國共兩黨九二會談時的狀況。被網友稱讚,表示「這個解釋我喜歡」、「很容易懂」、「神比喻」、「比國民黨講得還清楚」

也有網友表示,問題是現實的狀況中,「我們面臨的選擇是范冰冰或白冰冰」,表達出台灣民眾的無奈。還有網友認為,比喻得很真實,一方是想找老婆、一方只想找人上床,暗諷對岸態度鴨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