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推薦大坑茂谷柑 王義川:綠線捷運延伸不能中斷

▲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中者)直播推薦當季在地水果茂谷柑,他強調,綠線捷運延伸到大坑的計畫不能中斷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1)
▲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中者)直播推薦當季在地水果茂谷柑,他強調,綠線捷運延伸到大坑的計畫不能中斷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巿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今(11)日在市議員曾朝榮的陪同下,來到大坑山上直播推薦當季在地水果茂谷柑。王義川表示,大坑素來有台中陽明山之稱,來到這裡除了可以登山健行、泡溫泉,還可以採果、品嚐美食。他也特別強調,綠線捷運延伸到大坑的計畫不能中斷,守護軌道運輸及捷運政策是他的重要政見,要讓大家能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及綠色交通建設一起守護這座台中的後花園,也讓民眾到大坑享受美食、休閒運動時交通便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大坑推薦當地水果,王義川說,這個季節大坑盛產的茂谷柑,因為甜度高、賣相佳,每逢過年過節都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歡。果園負責人曾先生表示,普遍在果園看到的柑橘,外層都有灰白粉狀物其實是碳酸鈣,是為了保護柑橘不受太陽強烈直曬,並非農藥殘留或是發霉,柑橘採下後都會以機器清潔,通常交到消費者手中時外皮都已清潔乾淨。

王義川也當場充當起柑橘專家,在水果達人的指導下,介紹了許多柑橘的特色。例如茂谷柑外性較扁,表皮光滑,但果肉紮實、甜度高;相較於桶柑籽較少、水份高、外型圓潤賣相也佳。另外像是當地特產的美人柑,也因為水份高、甜度高,因此顧名思義被稱作美人柑。王義川也大力推薦大坑盛產的柑橘品質極佳,過年期間更是相當應景的水果,新的一年送禮自用都能討吉利。

王義川也提到,大坑擁有好山好水,在這裡可以吃美食、泡溫泉、登山健行、採果。因此,他也特別強調,綠線捷運延伸到大坑的計畫不能中斷,守護軌道運輸及捷運政策是他的重要政見。

王義川表示,近日他到大坑爬山,有山友都非常關心綠線捷運延伸到大坑的進度,他也強調,未來如果能夠順利進到立院,會盡力為大家守護、爭取綠線捷運延伸到大坑的計畫。讓大家能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及綠色交通建設一起守護這座台中的後花園,也讓民眾到大坑享受美食、休閒運動時交通便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