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 傳被徵詢高升副閣揆?顧立雄這樣說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11) 日率內閣總辭,外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被徵詢高升擔任副閣揆,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否認,至於被問到會不會繼續留任金管會,他表示:「還毫無所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完成內閣總辭後,總統蔡英文隨即在總統府公布新任內閣人選由蘇貞昌接任,而新內閣成員也備受關注,尤其顧立雄因為在金管會一年多以來表現優異,傳出被徵詢高升擔任副閣揆,顧立雄否認,連說了 4 次沒有。

至於是否繼續留任金管會繼續為金融業服務?他簡短回應:「毫無所悉」,不願多談。不過,顧立雄去 (2018) 年 12 月 10 日於立法院財委會接受立委費鴻泰備詢時,針對內閣總辭後的去留曾表示「施政有其延續性,但政務官要隨時做好離去的準備。」

但據悉,顧立雄在金管會的辦公室昨天並沒有「打包」,且他今天下午仍依照固定行程以金管會主委身分出席公開活動致詞,加上顧立雄在金融業界口碑不錯,認為其任內一年多以來,推動多項改革包括:金融監理沙盒、金融創新園區、金金併、純網銀,且這些政策都有延續性,外界多預期顧立雄留任機率不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