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博物館典藏好聲音 資深藝人石英展娓娓訴說礦山故事

▲黃金博物館今日特邀石英親臨現場,與民眾一起觀賞劇場影片,現場民眾看到金桑本尊現身,紛紛與石英合影留念。(圖/黃金博物館提供)
▲黃金博物館今日特邀石英親臨現場,與民眾一起觀賞劇場影片,現場民眾看到金桑本尊現身,紛紛與石英合影留念。(圖/黃金博物館提供)

記者陳志仁/ 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去年底完成本山五坑「阿金伯講給你知」的多媒體互動,及煉金劇場「金桑的山城歲月」多媒體影片,並邀資深藝人石英擔任配音員;石英沈穩中帶著戲劇張力的嗓音,成功詮釋礦山耆老的歲月滄桑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博物館今(11)日特別邀請石英親臨現場,與民眾一起觀賞劇場影片,現場民眾看到金桑本尊現身,無不驚呼連連,紛紛把握機會與石英合影留念;此外,石英在進入演藝圈前,是以電臺廣播劇演員起家,更獲得多次金馬獎與金鐘獎的獎項提名,這次擔任「阿金伯」與「金桑」的幕後配音,格外駕輕就熟。

黃金博物館長羅珮瑄表示,博物館逐步進行常設展館的更新作業,其中包括於深受遊客歡迎的本山五坑準備室設置「阿金伯講給你知」互動裝置,及於煉金樓一樓劇場空間規劃「金桑的山城歲月」的影片;雖曾經考慮邀請在地素人擔任配音的工作,但考量專業與視聽效果,還是挑選年紀與演藝經驗豐富的石英協助。

羅珮瑄指出,進入配音室後,果然與角色一拍即合;邀資深藝人為博物館展示獻聲這並不是第一次,早期即邀請另一位資深藝人阿西(名陳博正),為本山五坑坑道內的語音導覽配音,民眾只要來本山五坑參觀,就能同時聽到2位資深藝人的好聲音。

黃金博物館本山五坑及煉金樓常設展,即日起開放參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體驗,聽石英用豐富溫暖的聲音,娓娓訴說礦山的故事;另於本週五、六、日的下午2點,在昇平戲院也將播放石英曾經參與演出的《就是溜溜的她》、《風兒踢踏踩》及《在那河畔青草青》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影片,民眾千萬不要錯過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