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師致敬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春節巡演至台中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相聲界國寶級大師吳兆南去年辭世,今年適逢「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成立20周年,團長劉增鍇老師率領旗下大師們進行《吳門20-師出吳名》巡迴演出,首站選定在2月22日至24日在台中中友藝術季一連演出5場。 

今年是中友藝術季的第十八年,邀請「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獨家首演《吳門20-師出吳名》,重現國寶級大師吳兆南經典代表作,由天生戲精樊光耀、相聲鬼才劉增鍇、劇場女神姬天語、冷面笑匠劉士民老師帶來精彩演出,藉此劇向已故相聲大師吳兆南致敬。 

主辦單位指出,這次特別精選大師經典段子,並將傳統相聲文化融合現代時事,與時俱進,同時兼具傳統相聲藝術之美的表演內容,挾帶紀念吳兆南大師暨劇團創團20周年話題,全台首演一連5場次。 

這次演出的有〈洪羊洞〉、〈五行詩〉、〈八扇屏〉等各劇碼中的經典段子,其中〈八扇屏〉是相聲藝術「貫口活」經典中的經典,取名〈八扇屏〉意指整段劇碼中應有八段,但因難度過高及表演時間過長,一般劇場只會演出三段,團長劉增鍇是目前全台灣唯一能演出八段的實力派演員,加上樊光耀強勢的捧哏風格,演出的精彩程度非常值得期待。 

中友百貨執行董事張光貝表示,中友的顧客都非常期待中友藝術季的演出,尤其相聲劇場是口碑最好的演出內容,今年特別再次邀請「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的大師們到中友百貨演出,每一位老師都是硬底子演員,相信能為中部的觀眾們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相關售票資訊可上年代購票系統查詢。

延伸閱讀:

果然是「衝衝衝」!新舊內閣聯合交接14日一併完成

賴下蘇上! 林濁水要蔡英文「大破大立」做個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