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劇人傳愛 邀家扶兒童共賞小兔嗷嗚劇場

▲小劇人劇團邀家扶兒童觀賞小兔嗷嗚劇場,台上台下互動熱絡,洋溢歡樂(圖/金武鳳攝,2019.1.11)
▲小劇人劇團邀家扶兒童觀賞小兔嗷嗚劇場,台上台下互動熱絡,洋溢歡樂(圖/金武鳳攝,2019.1.11)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致力推廣戲劇教育的小劇人劇團,今天在台中市玩劇島舉辦公益演出,邀請家扶兒童與家長共賞原創劇「小兔嗷嗚」,近百名大小朋友在觀劇與互動中,體驗愛與歡樂能量,也回饋自我與他人,為歲末送暖添了知性,小朋友無不樂在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兔嗷嗚劇場為人氣原創劇本,曾吸引上千名親子觀眾共賞,受到廣大歡迎與熱烈討論。劇本是由小劇人聘請曾受邀於馬來西亞、韓國、孟加拉等國際巡回演出之資深戲劇老師joojoo與恬恬老師主導原創,以愛與品格為核心價值,寓教於樂,藉由小兔與大野狼等角色,破除學霸、貼標籤等觀念,深具教育意涵。

小劇人傳愛 邀家扶兒童共賞小兔嗷嗚劇場 ▲歲末送暖,小劇人劇團公益演出,邀家扶小朋友看戲玩遊戲。(圖/金武鳳攝,2019.1.11)

尤其選在玩劇島演出,讓初次踏入的大小朋友意外驚喜。位於精明一街的玩劇島,彷如一座兒童樂園,以彼得兔為主題的場域,放眼望去是綠色森林與綠地,當然,還有大大小小的兔子,小朋友乍見,無不搶著和兔寶寶合影。

玩劇島有顛覆傳統的展演場域,觀眾席地而坐外,最吸睛的座席,就是擺放在草坪上的「大書本」,讓初次到來的觀眾,不敢妄然坐下去,是整個場域獨具匠心的設計亮點。

小劇人傳愛 邀家扶兒童共賞小兔嗷嗚劇場 ▲小劇人劇團在玩劇島義演,玩劇島是一處充滿童劇與戲劇的園地,光是這本巨著可當座席,就讓人驚呼連連。(圖/金武鳳攝,2019.1.11)

除展演領域外,小劇人也致力推廣戲劇教育,協助台灣兒童教育體系培訓戲劇師資,成立兒童戲劇課程,同時也成立小劇人Play player 劇場企劃單位與多元異業合作,包含音樂、繪本、故事屋及商場活動整合,開啟孩子們愛、體能與天賦等發展,創造不同的教育領域。預計今年度還將送愛到偏鄉,將戲劇教育理念紮根偏鄉,拉近城鄉差距。

小劇人之戲劇總監表示,兒童戲劇發展因為是由肢體、語言、感受等較內化的品格教育,雖不像音樂美術等才藝能有立即的成果展現,但對兒童在內心潛移默化的影響卻很深厚,渴望藉由戲劇教育,能為孩子們埋下愛的品格種籽,影響未來在適應社會環境時能有更多正向的人格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