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慶祝豐收節 小印度舉行亮燈儀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新加坡慶祝即將來臨的豐收節(Pongal),從今天起在小印度舉行亮燈等盛大慶祝活動,小印度店主及傳統協會(LISHA)也以農業為主題表達對勤勞耕作農民感激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是多元種族社會,除華人與馬來人之外,也有大批印度社群,仍保留諸多印度的傳統生活習俗與文化,每年重要節日如豐收節、大寶森節(Thaipusam)等都有多元精彩的慶祝活動。

新加坡小印度舉行的豐收節活動,希望透過這個節日祈求新的一年農作物豐收,讓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小印度店主及傳統協會今晚在小印度舉辦街道亮燈儀式,不僅有精彩表演,也用豐收盆、農作莊稼、農田、農民與耕牛等裝飾小印度大街。

豐收節從14日到17日共4天,不過,新加坡提前於今天在小印度舉行亮燈儀式。豐收節盛行於南印度,農民在這段時間向太陽神與生命之神表示感謝。(編輯:郭中翰)10801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