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轉弱 美股回檔 黃金收高2.1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五溫和收高,本週亦上漲。美元轉弱,美股回檔,提供了黃金市場支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月黃金上漲 2.10 美元,或 0.2%,收於每盎司 1289.50 美元,本週上漲 0.3%,但未能突破每盎司 1300 美元心理關卡。

分析師說,預期黃金很快將上漲至 1300 美元水準,股市回檔,中國與俄羅斯央行購買黃金,支撑其貨幣,為利多。聯準會 (Fed) 不急於升息,英國脫歐問題增加,關稅與貿易問題持續,均將有助支撑黃金。

分析師說,美元走勢仍為影響黃金的最大因素。美元指數今日上漲近 0.1%,但本週則下跌 0.6%。

由於 Fed 升息的預期消退,美元可能進一步走低。此外,今年股市可能受到壓力,近來全球經濟情況轉弱,企業獲利可能下降。

美元轉弱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具有吸引力,價格因而上漲。

週四,Fed 主席鮑爾再度強調,央行具有彈性與耐心,若經濟展望惡化,隨時可以改變政策。他並說,預期 2019 年再升息二次,前題是 2019 年經濟展望非常強勁。

分析師說,若 Fed 停止升息,通貨膨脹上升,則黃金可能上漲至 1425 美元。若未來一年,Fed 升息二次到三次,進一步支撑美元上漲,則黃金可能下跌至 1100 美元。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3 月白銀上漲 1.3 美分,或近 0.1%,收於每盎司 15.656 美元,本週下跌約 0.8%。3 月銅上漲 0.9% 至每磅 2.662 美元,本週上漲 0.6%。4 月白金下跌 1% 至每盎司 818 美元,本週下跌 1.1%。

3 月鈀金上漲 0.4% 至每盎司 1278.70 美元,連續第六天創新收盤高點,本週上漲 3.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