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變天!北部連6天溼冷 低溫下探15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 12 )日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會下降。(圖/NOWnews資料圖片)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 12 )日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會下降。(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天氣正式告一段落,中央氣象局指出,今( 12 )日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預估持續到 17 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 15 度,直到 18 日東北季風強度減弱,氣溫才會開始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起鋒面通過,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地區則不太受影響,仍是陽光和煦的天氣;氣溫方面,主要的降溫會反映在高溫上,尤其北部感受最明顯,預計今日高溫只剩下 20 度上下,宜花也會轉涼一些,高溫 23 至 25 度間,其他地區高溫與昨天差異不大,中南部局部地區仍可達 27 度以上。

氣象局預估, 13 日至 17 日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中南部不受影響,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至 15 至 17 度,其他地區約 17 至 19 度,高溫降幅比低溫更明顯,在這段期間,北台灣高溫只剩 20 度上下,花東高溫也下降 2 、 3 度,剩下 22 到 25 度,中南部地區變化不大。

氣象局也說,雖然這段時間風場大致是東北風,但 14 、 15 日這兩天強度稍微弱一些,屆時雨區會稍微縮小,北台灣氣溫略為回升,只是幅度有限。直到 18 日東北季風強度開始有減弱的趨勢,降雨範圍縮小,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北部平地降雨機率下降、雲量減少,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北台灣的氣溫也會開始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