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妻抗SARS病逝 父女相扶15年淚憶嚴凱泰:來不及說謝

▲嚴凱泰驚傳病逝。(圖/NOWnews 資料照)
▲嚴凱泰驚傳病逝。(圖/NOWnews 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昨( 11 )日安葬新北市金寶山,與父母長眠相伴,但他生前行善無數,依然讓受助者永遠銘記在心。 2003 年 SARS (嚴重疾病呼吸道症候群)入侵台灣,和平醫院護理長陳靜秋為救人不幸染病逝世,雖然過了 15 年,她的丈夫與女兒想起陳靜秋依然止不住眼淚,同時也不忘嚴凱泰當年的恩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3 年台灣爆發嚴重的 SARS 疫情,當時許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為了搶救病患,不幸染病殉職。其中,和平醫院的護理長陳靜秋,為了照顧病患不幸染上 SARS 。 5 月 1 日 ,陳靜秋於病發 10 多天後過世,享年 48 歲,留下丈夫和當時年僅 8 歲大的女兒,是台灣 SARS 疫情中第一位殉職的醫護人員。

▲15 年前台灣爆發 SARS 疫情,當時和平醫院的護理長陳靜秋,由於站在第一線照顧病患而染上 SARS ,最後不幸在病發後 10 天過世。(圖/NOWnews 資料圖片)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靜秋不僅對病患負責,對家人的愛更是偉大又令人鼻酸,因為在陳病逝前一天,她知道自己大概撐不下去了,於是趕在插管前打電話給丈夫唐四虎,貼心地要丈夫別擔心外,更再三確認丈夫和女兒的健康狀況,確定兩人都沒有感染 SARS 後,說了一句「我就放心了」,就在翌日清晨過世。

陳靜秋病逝後,唐四虎難以忘懷喪妻之痛,除了將愛妻照片隨身攜帶不離身,也讓自己忙於工作忘卻煩惱,但獨自撫養女兒的壓力,讓他對未來生活相當迷惘,還好這時嚴凱泰低調伸出援手,表示願意負擔女兒就學期間的所有學費,減輕唐家人的經濟負擔。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辭世,未來集團將在嚴陳莉蓮執行長的領導下,按既定的方向及軌道運作。(圖/擷取自裕隆官網) ▲陳靜秋病逝後,嚴凱泰第一時間給予唐家協助,另父女倆感謝不已。(圖/擷取自裕隆官網)

唐四虎坦言,若非嚴凱泰幫助,獨自扶養女兒長大真的不容易,目前讀研究所的女兒也在上大學後知道這件事,父女倆聽聞嚴凱泰過世的消息都難過不已,遺憾未能親自向嚴凱泰說聲感謝,會將這份恩情永遠放在心中。

除了感謝嚴凱泰給予他們家的幫助,唐四虎也向愛妻喊話,「我跟女兒都很好,希望靜秋在另一個世界安心,照顧好爸媽就好」,未來將和女兒繼續相互扶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