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春節疏運爆量 估單日平均旅客逾14萬人次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2日電)有關桃園機場春節旅客疏運計劃,桃園機場公司今天表示,今年春節期間每日班機量超過790架次,其中以2月10日(大年初六)862架次最高,估單日平均旅運量預超過14萬人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2019年春節疏運期間由1月30日至2月17日,經民航局核定加班機1050班,桃園機場目前各單位員工三班制輪班超過3萬2000人次投入春節疏運工作。

桃機公司表示,春節疏運期間全日客機架次在1月30日到2月3日、2月5日到13日期間,每日超過790架次,其中以10日(大年初六)862架次最高,估單日旅運量預超過14萬人次。

有媒體報導指出,桃園機場今年春節期間的航班量將比以往增加,從去年每天的700架次增加到將近800架次,可能會因為機場負荷加重,造成停機坪、空橋、行李轉盤等運轉吃緊。另外加上桃機滑行道施工,將嚴重影響準點率,不排除超過4小時以上。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去年平均航班起降已超過700架次,在颱風天疏運期間更有超過800架次的紀錄,早已具備處理大量旅客及航班的能力。

另外,在停機位容量部分,桃園機場公司也表示,已先與航空公司協調,規劃未使用的貨機停放位置,將有限的停機位做最有效運用,確保春節疏運期間,各停機位及滑行道都能正常使用。

桃機公司也表示,依據往年經驗,因旅客訂位更動,實際飛航班數多會較預訂飛航班數為低,機場公司也會持續與航管單位、航空公司、地勤業者等單位緊密聯繫,確實掌握旅客流量及班機資訊,避免任何班機延誤情形產生。(編輯:方沛清)1080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