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相機準備 日本南海電鐵彩繪列車14日在台曝光

▲南海電鐵「特急列車 Rapi:t 」身影,外來將在台鐵西部幹線奔馳。(圖/台鐵)
▲南海電鐵「特急列車 Rapi:t 」身影,外來將在台鐵西部幹線奔馳。(圖/台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鐵道迷注意了!台鐵與日本南海電鐵合作推出塗裝彩繪列車,預計下周正式運行登場,將極具大阪風情的「大阪城」、南海電鐵的「關空戰士圖騰」等象徵關西的元素躍上台鐵車身,民眾過年返鄉或外出遊玩都有機會搭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__90144776
▲油漆塗料「南海藍」初次空運來台,讓彩繪列車外觀的色彩與日本南海電鐵一模一樣。(圖/台鐵)

台鐵表示,這次推出的塗裝彩繪列車,是由日本南海電鐵特地將油漆塗料「南海藍」初次空運來台進行工程,列車外觀的色彩不僅與日本南海電鐵一模一樣,讓人搭乘時彷彿置身大阪,更具有台日友好的含義。

S__90144775
▲極具大阪風情的「大阪城」、南海電鐵的「關空戰士圖騰」等象徵關西的元素將躍上台鐵車身,民眾過年返鄉或外出遊玩都有機會搭乘。(圖/台鐵)

塗裝的兩輛牽引莒光號的機車頭 E212 車身,將分別以「藍武士號」、「日台友誼號」命名, 14 日將正式在台曝光,預計 16 日、 17 日陸續首航,主要行駛七堵到潮州間,部分班次將延駛至台東,台鐵目前也規畫推出彩繪列車模型銷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