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承諾改革H1-B 鼓勵技術人才留美發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將讓高技術勞工更容易留在美國並成為公民,非比尋常地稱讚移民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川普誓言改革H1-B工作簽證。H1-B工作簽證申請者有3/4來自印度,大部分從事科技業。

川普發推文說:「美國H1-B持有者可以放心,即將到來的政策變化,將使你們留在美國變得更簡單和確定,包括可能獲得公民身分的辦法。」

「我們希望鼓勵才華橫溢、技術嫻熟的人士在美國尋求職業選擇。」

川普競選總統時對移民的態度強硬,之前曾誓言加強打擊H1-B,鼓勵大家舉報簽證詐欺事件,且堅持要企業優先雇用美國人力。

在此同時,川普要求國會撥款在美墨邊界築牆,將大多是低技術勞工的非法移民和尋求庇護者阻擋在外,由於川普和國會僵持不下,迫使聯邦政府停擺。

目前還不清楚促使川普發此推文的原因為何。不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的頭版新聞報導,由於取得H1-B簽證的手續麻煩,有愈來愈多科技勞工從美國搬遷到加拿大。

矽谷和印度都大力鼓吹對外國高技術人員更加友善的簽證機制,且表示他們是推動科技業不可或缺的人才,但批評人士認為企業應該優先提供土生土長的美國人薪資優渥的工作機會。

美國每年發放8萬5000張H1-B簽證,其中有2萬張為碩士以上學位的人才保留名額。H1-B簽證允許美國雇主聘用專業領域人員,簽證有效期限為3年,可再續簽一次延期3年,共有6年。(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80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