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注意 日本彩繪列車14日在台亮相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2日電)鐵道迷注意,台鐵和日本南海電鐵與台灣視野文創合作的塗裝彩繪列車,台灣「藍武士號」和「日台友誼號」將於14日亮相,16日起在西部幹線運行,讓搭乘民眾宛如置身大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南海電鐵的「關空戰士圖騰」等象徵關西的元素將首度躍上台鐵車身,台鐵表示,全新彩繪列車台灣「藍武士號」和「日台友誼號」將在14日運行,要讓民眾過年返鄉或外出遊玩時搭乘台鐵列車更加吸睛搶鏡。

台鐵表示,「藍武士號」和「日台友誼號」是台鐵兩輛牽引莒光號的機車頭E212車身,使用日本南海電鐵空運來台的「南海藍」油漆塗料,與台鐵列車相互融合,列車外觀的色彩與日本南海電鐵一模一樣,讓人搭乘時彷彿置身大阪,更具有台日友好的含義。

根據台鐵規劃,「藍武士號」和「日台友誼號」14日將首度亮相,之後藍武士號會在16日首航,日台友誼號預17日首航,預計在台灣行駛半年,行駛路線為七堵到潮州間,部分班次將延駛至台東。(編輯:方沛清)1080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