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雙北環河路網 侯友宜盼與中央攜手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2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建設淡北道路是淡水地區居民長期關注的公共議題,交通運輸需求不分行政區域,期盼中央及地方攜手完成雙北環河路網最後一塊拼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淡水地區交通路網,聽取工務局簡報淡北道路興建案推動進度,視察去年底通車的淡海輕軌綠山線。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台北市與淡水區僅有台2線一條主幹道,北端的淡金路、中正東路有10個車道,南端台北市大度路、關渡大橋有10個車道,但台2線僅有6個車道,甚至救護車也常塞在車陣中。

工務局簡報表示,台2線交通塞車,包括淡海輕軌綠山線、淡江大橋及淡北道路,是解決淡水地區塞車的三大重要工程。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淡北道路自淡水區中正東路與淡金路交叉口起,至台北市立德路口止,全長5.45公里,為降低環境衝擊有2處路段立體化,其餘都是平面雙向4線道。

市府成立生態監督小組保護生態,並在橋下設置保護動物的生物廊道、隔音牆,以維持生物多樣性。

侯友宜說,台2線交通壅塞是淡水地區民眾長久以來的噩夢,淡北道路對淡水、關渡地區緊急醫療、急難救災運輸、抒解交通非常重要,需中央和地方共同支持。請工務局提環評資料送中央審查,並溝通協調打通淡水地區交通壅塞的任督二脈。

侯友宜今天也視察淡海輕軌紅樹林站,瞭解風雨走廊、旅客服務中心和備援行控中心、人行道廣場,並聽取工程簡報,瞭解輕軌營運情形。

侯友宜說,輕軌綠山線接藍海線,從海洋科技大學沙崙站到漁人碼頭,希望在今年底完工。台北捷運紅樹林站到淡海輕軌的紅樹林站,轉進過程先用風雨走廊暫時因應。

市府捷運局表示,淡海輕軌第8列車即將運送至現場,在完成測試後加入營運,未來班距或車輛調配將更彈性;與台北捷運紅樹林站連通道,會加速克服施工困難,預計今年8月開通使用。(編輯:方沛清)1080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