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感恩打火兄弟是活菩薩 解決人民生活的苦

▲嘉義縣消防局舉辦119表揚大會。(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2)
▲嘉義縣消防局舉辦119表揚大會。(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2)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消防局今(12)日上午在縣政特區的創新學院舉辦「嘉義縣慶祝108年119消防節表揚典禮大會」,立委蔡易餘、縣議員黃芳蘭、林淑完、詹琬蓁也都到場向打火兄弟致意。翁章梁縣長盛讚打火兄弟和義消朋友,是人民心中的活菩薩,並代表縣民深深一鞠躬表示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場如同消防的嘉年華,今天上午在創新學院及其周遭廣場舉行,嘉義縣消防局所屬員工、義消(含顧問)、鳳凰志工、婦宣及退休消防人員共襄盛舉。消防護照體驗闖關活動,街頭藝人公益表演,讓參與活動的家長、小朋友互動快樂間,寓教於樂的學習到消防知識。嘉義縣消防局用心安排,有意於將防災教育,在快樂的學習環境中向下紮根。

翁章梁首先感謝捐車,又2度捐助警器的周許素蘭女士,並頒獎表揚榮獲全國消防、義消楷模的祥和救助分隊長陳威哲、梅山義消分隊長林永露,全國災害防救志工菁英獎水上救生協會理事長呂文正、嘉義縣救難協會總隊長劉建明,義消顧問團吳森源等6名服務年資超過40年的資深顧問團長、資深顧問和蔡宗曇等13名消防楷模獎、馮博淵等91名義消楷模縣長獎、局長獎、總隊長獎。

消防局為因應大埔美精密機械區廠商進駐,營運的消防需求,在106年成立大美消防分隊,為彌補救災人力的不足,熱心民眾募資成立大美義消分隊,典禮中由翁章梁親自授旗成軍,正式加入消防行列。

翁章梁引述自大學時期,即大量閱讀有關哲學和佛經的書,從學運到出社會,也曾掙扎是否繼續走上政治這一條路。翁說,他從佛經中體會到釋迦牟尼佛能解決人民心理上的苦,卻無法解決物質上的苦,所以選擇政治,因為政治可以透過權力分配資源,照顧社會上需要照顧的人,解決人民生活的苦,這和打火兄弟工作的意義是一樣,因為打火兄弟總是在人民最危難、最痛苦及期待救援的時候出現,這和政治是解決人民生活的苦,意義是一樣的。

▲周許素蘭女士不僅捐救護車,還第二次捐1000顆住警器,受翁章梁縣長親自表揚、感謝。(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2)

▲翁章梁縣長一一表揚績優的救災、救護單位及個人。(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2)

▲翁章梁縣長為新成立的大美義消分隊授旗成軍。(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2)

▲嘉義縣消防局119表揚大會外,寓教於樂的讓親子一同體驗救災。(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2)

▲嘉義縣消防局119表揚大會場外演奏。(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2)

▲嘉義縣消防局119表揚大會場外如嘉年華。(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