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艾瑪史東從影以來最大尺度 心機色誘「她」

▲艾瑪史東(右)突破從影以來最大尺度。(影片截圖)
▲艾瑪史東(右)突破從影以來最大尺度。(影片截圖)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剛奪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電影」的《真寵》,女主角有奧莉薇亞柯爾曼、瑞秋懷茲、艾瑪史東這三大影后同台飆戲,該片猶如歐洲版《延禧攻略》,片中女人不惜自殘惡鬥的情形,完全不輸宮鬥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事取材自真實歷史,講述世人眼中帶著神祕面紗的安妮女王(奧莉薇亞柯爾曼 飾),長期為痛風所苦、生性害羞且不受尊重,然而她的統治卻是幫助大不列顛帝國,取得國際強權的重要推手。檯面上有黨派鬥爭的政治角力,但背後卻隱含著、兩位狡猾伶俐且手段高明女子之間的較勁,一位是她從小到大的貼身閨密及國事決策顧問莎拉夫人(瑞秋懷茲 飾),另一位是出身落魄貴族進宮服侍的表妹艾碧嘉(艾瑪史東 飾),三個女人建構出相互操控的宮廷大片。

▲艾瑪史東(右)突破從影以來最大尺度。(圖/福斯提供)

而擔任從社會底層翻身、成為王室貴族的勵志代表,就是台灣觀眾喜愛的甜姐兒艾瑪史東。她在片中原本只是個落魄貴族,透過心機謀算變成王族貴婦,拍攝過程她必須從屈膝禮、騎馬、皇家禮儀等,樣樣都學到駕輕就熟,最後終於練成心機女、不惜自殘裝可憐,只為和資深前輩瑞秋懷茲平起平坐,如同不斷越級打怪的《延禧攻略》般,經常有高潮迭起。

至於新出爐的金球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則是導演一開始心中的唯一人選。而早已長年扮演皇親貴族的她,也的確不負眾望,完美詮釋角色就像安妮女王附身般精準到位。關於詮釋這位女王,柯爾曼深刻觀察女王的寂寞與哀愁,「她有太多悲傷過去,內心一定非常孤獨,因為身處高位,她永遠不會知道人們是真心待你或只因為你是女王。」奧莉薇亞柯爾曼也為安妮女王加入一點叛逆,常常像個小孩突然抓狂發怒或堅持己見,喜歡成天與人唱反調或賞侍童耳光,讓她笑說這次真的過足戲癮了!

▲奧莉薇亞柯爾曼(中)憑《真寵》拿下金球影后。(圖/福斯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