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免費親子課程 透過遊戲認識音樂節奏

▲基隆市政府辦理免費親子音樂互動課程,讓大小朋友透過遊戲認識音樂節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辦理免費親子音樂互動課程,讓大小朋友透過遊戲認識音樂節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親子快樂學習音樂不必花一毛錢!基隆市教育處今(12)日在基隆教育創新研發實驗中心,辦理免費的親子音樂互動課程,配合農曆過年即將到來,這次課程設計一系列音樂活動,介紹多首年節歌曲,透過遊戲帶入音樂節奏,搭配好玩的音樂律動及樂器演奏,讓親子體驗音樂帶來的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處表示,這次課程由黃慧雯老師帶來多首與春節相關的歌曲,包括:「豬新娘」、「三隻瞎老鼠」、「吃飯恰恰」、「裝飾大廳」、「迎新年」等,親子一邊大聲合唱、一邊扭腰擺臀,透過音樂律動增進親子關係,老師並運用繩子鼓、沙罐、響板及鈴鼓等樂器敲打出各種聲音,帶領孩子認識音樂節奏。

孩子聽著老師「咚!咚!咚!」打出的節奏,跟著拍手、跺腳,用身體感受節奏的變化,最後大家演奏樂器,有的搖沙罐、有的敲鼓、有的打響板,音樂聲此起彼落,讓每個孩子輕鬆認識音樂。

教育處表示,後續還有規劃多場親子活動,歡迎2至6歲幼兒及家長踴躍報名參加,陪伴孩子快樂成長,有關教保資源中心的相關活動訊息,可上臉書搜尋「基隆市社區教保資源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