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酷吏」到奉獻!大雨那一夜蘇貞昌變了 幕僚揭內幕

▲媒體報導有親近蘇貞昌的幕僚私下透露,過去蘇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被下屬形容是「酷吏」,此次蘇競選新北市長卻變得「很溫暖」!(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媒體報導有親近蘇貞昌的幕僚私下透露,過去蘇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被下屬形容是「酷吏」,此次蘇競選新北市長卻變得「很溫暖」!(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11)日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閣揆。蘇貞昌在致詞時自比英國前首相邱吉爾(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Churchill),表示希望能在「外有強敵、內有政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利,並強調將帶領團隊「捲起袖子、回應民意、接上地氣!」媒體報導有親近蘇貞昌的幕僚私下透露,過去蘇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被下屬形容是「酷吏」,此次蘇競選新北市長卻變得「很溫暖」,且已放下和蔡英文之間的恩怨,人生到了「奉獻」的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總辭後,總 統蔡英文隨即在總統府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林調遜攝,2019,01,11 ) ▲總統蔡英文昨(11)日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閣揆。蘇貞昌在致詞時自比英國前首相邱吉爾(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Churchill),表示希望能在「外有強敵、內有政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利。(圖/記者林調遜攝,2019,01,11 )

去年九合一大選,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失利,敗選後他打起精神,4 天走完 29 區謝票。當時蘇貞昌在溼冷天氣中,站在吉普車上對民眾彎腰鞠躬說「謝謝」、「歹勢」的畫面,感動了不少人。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24)日晚間自行宣布落選。(圖/NOWnews今日新聞攝影團隊,2018.11.24) ▲去年九合一大選,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失利。(資料圖片/NOWnews 今日新聞攝影團隊,2018.11.24)

根據《ETtoday》的報導,有熟悉蘇貞昌的人士透露,當時蔡英文把蘇貞昌請出來,團隊很清楚這一仗很難贏,但民進黨無人當「領頭羊」,因此蘇貞昌仍決定將重擔一肩扛起、好好幹一場。報導中還提到,有親近蘇貞昌的幕僚透露,過去的蘇貞昌有「酷吏」之稱,常常不分青紅皂白罵哭助理,只要是當過他幕僚的人都很怕他,然而在去年九合一選戰中,蘇貞昌卻變得超溫柔。

總統蔡英文將宣布由蘇貞昌組閣。(資料照/NOWnewws) ▲蘇貞昌從過去被形容是「酷吏」到如今變得「很溫暖」,且已放下和蔡英文之間的恩怨,人生到了「奉獻」的階段。(資料照/NOWnewws)

這名幕僚舉例,某一次團隊在大雨天跑行程,一名助理的手機被淋壞了,蘇貞昌竟然自掏腰包幫助理買新手機。許多幕僚看到蘇的轉變,都十分驚訝,直言:「不知道是有孫女了還是怎麼樣,他簡直換了一個人啊!」

根據親蘇人士分析,蘇貞昌過去是政治明星,甚至曾是總統候選人,因此行事和說話風格常常是礙手礙腳、放不開,也不敢去碰太有爭議的議題;如今蘇已走到了人生的第三階段,已無所求,就是奉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