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小三通防非洲豬瘟?農委會這樣說

▲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若傳入台灣,將對我國肉品產業造成巨大衝擊。(資料圖/NOWnews)
▲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若傳入台灣,將對我國肉品產業造成巨大衝擊。(資料圖/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嚴重,與對岸往來密切的小三通港口成為防疫重點,未來是否計畫關閉小三通,直到中國大陸疫情獲得控制為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於臉書專頁提出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表示,防檢局與財政部關務署針對小三通旅客及貨物採取雙重管制措施,第一重是自中國大陸入境金門及馬祖,所有活豬、豬肉產品及其他活畜禽、肉類產品皆禁止輸入,每件託運及隨身行李均經 X 光機檢查,金門檢疫站並搭配檢疫犬組於行李轉盤巡查。

第二重是自金門或馬祖進入台灣,目前金門活豬禁止運往台灣,馬祖豬隻從無銷台紀錄;前往台灣的客輪,旅客每件託運及隨身行李均經關務署 X 光機檢查,登機還會由關務署、海巡署及防檢局人員一同執行相關檢查作業。

農委會補充說明,金門、馬祖僅限符合熟食及具相關證明文件的豬肉商品,或地方主管機關認證標章或標示者,才可攜帶至台灣,但因近期金門岸邊漂流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即日起至 17 日豬肉暫停輸台。

農委會指出,目前政府已針對小三通採取嚴密的防疫檢疫措施,海巡署也加強查緝金馬地區走私勤務,為避免影響旅客通行權益,現階段暫不需考慮關閉小三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