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親子共學 林德宇邀劇團演出「新小紅帽」

▲立委何欣純(右者) 與議員林德宇(中者) 邀請兒童劇團演出「新小紅帽」,讓在場上千名家長和孩子們度過愉快的假日親子時光 (圖/柳榮俊攝2019.1.12)
▲立委何欣純(右者) 與議員林德宇(中者) 邀請兒童劇團演出「新小紅帽」,讓在場上千名家長和孩子們度過愉快的假日親子時光 (圖/柳榮俊攝2019.1.1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科議員林德宇今(12)日國小學生期末考後第一個周末,與立委何欣純再度聯手邀請台中在地知名兒童劇團「小青蛙劇團」演出「新小紅帽」,讓在場上千名家長和孩子們度過愉快的假日親子時光。林德宇強調,孩子就是未來,營造親子共學環境不能單靠民間、單靠家長,政府的態度與資源更為重要,他問政一定以親子議題為優先,爭取更優質的育兒生活環境,做親子最佳幸福代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由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林德宇聯合服務處主辦的親子劇場,吸引滿場親子同樂,孩子們紛紛搶著與大玩偶合照,更感謝欣純阿姨、德宇叔叔帶來小紅帽現身大里。

何欣純表示,鼓勵孩子們認真看多元的親子劇場,從戲中體會小紅帽所要帶給小孩的正確觀念,她並特別帶來益智小玩具,與現場小朋友進行問答活動,場面熱絡氣氛歡樂,並當場承諾下次一定要再邀請劇團來演出不同的劇碼,讓大人小孩都能一起參與。未來她在國會、德宇議員在市議會,會攜手合作關心教育議題。

林德宇表示,去(2018)年選舉期間舉辦過三場親子活動,小青蛙劇團、好玩的劇團和陸爸爸草地說故事,場場爆滿,受到家長們的大力肯定和迴響;看見孩子們融入活動中,開心滿足的笑容,更加深自己應率先且持續來舉辦親子活動的念頭,未來更會整合公部門與民間資源,扶植在地藝文表演團體,期望為大里霧峰的孩子們,引進更多親子藝文體驗經驗。

滿口育兒經的林德宇說,讓孩子們在更良善的環境下成長,是目前爸媽所最關心的,未來將爭取建構友善親子共學共遊空間,拓展友善育兒環境,期望能夠打造台中成為更適合親子宜居的城市。

小青蛙劇團所演出的「新小紅帽」,由世界著名之童話故事所改編,透過活潑逗趣的玩偶,演員們的生動演出對話,讓孩童看得目不轉睛之外,也希望傳達小朋友們應該小心陌生人的社會問題讓小朋友明瞭,進而來保護自己、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