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子敬資歷完整 執行能力強受青睞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余曉涵台北12日電)從基層做起、資歷相當完整的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張子敬將出任環保署長,張子敬行事風格低調,但做事認真負責、執行能力強,這也讓張子敬屢受高層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政人士表示,準行政院長蘇貞昌約詢新任閣員人選,確認環保署長由張子敬出任。

張子敬出生於民國46年,國立交通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曾任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技士、股長、環保署技正、科長與台灣省政府環保處北區環保中心主任等,隨後在蘇貞昌任台北縣長時任北縣府環保局長,更在2006年蘇貞昌首次任閣揆時,回環保署任副署長至今。

張子敬基層做起,一路走來,相當熟悉各類環保事務工作,有豐富經驗,且相當願意傾聽下屬意見,不論早期在省府環保處或現在環保署,都有下屬表示與他工作互動愉快。

張子敬做事認真負責,執行能力強,讓他在約13年環保署副署長期間,都深獲高層重用。另一方面,也由於他熟悉相關業務或官員,更能讓環保署工作無縫接軌;環保署官員也樂見張子敬接任,相信可很快上手。

不過,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曾談及去年地方選舉敗選原因包括空污防制衍伸的老車問題等,而近年環保署推動許多空污防制工作,未來如何讓人民更有感、避免相關爭議,及防制空污時可能須與其他部會如經濟部等跨部會合作,都將成為張子敬上任後的肩頭重擔。(編輯:李明宗)1080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