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呂濟而能控能攻 達欣主帥范耿祥讚:切入很犀利

▲達欣主控蘇翊傑(左)、呂濟而。(圖/籃協提供)
▲達欣主控蘇翊傑(左)、呂濟而。(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SBL4年級生呂濟而今(12)日從板凳殺出,頻頻切入秀美技,攻下生涯次高的18分,連達欣主帥范耿祥都稱讚,「他的切入蠻犀利的。」不過呂濟而「很忙」要兼打控球和得分後衛,他表示在場上需要相當快去適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濟而今天在第二節三度切入引起場邊球迷驚呼,全場9投8中,僅錯失第四節最後一次進攻,他說,「麥克連在裡面牽制強,他一出來我們就有有空間切入,加上雙衛同時在場,快攻多且今天命中率也不錯。」

范耿祥希望呂濟而不只有一種身分,「他現在定位是2號替補後衛、得分手,1(控球)、2(得分)號輪著打。他切入也蠻犀利的。」

呂濟而坦言兩種身分轉換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場上反應要快,要一直關注主控蘇翊傑、梅奧有沒有在場上,隨時注意有沒有人控球,還要找空檔得分。

達欣本周3連戰,需要更多替補跳出來,呂濟而今天扮演得相當稱職。達欣順利收下2連勝,目前戰績9勝9負回到5成勝率,暫列聯盟第6名。

▲達欣呂濟而(上籃者)。(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