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連三棒短打奏效 合庫許順益:就是想贏

▲中華隊總教練許順益。(圖/吳政紘攝)
▲中華隊總教練許順益。(圖/吳政紘攝)

記者劉祐廷 / 台北報導

爆米花聯賽季後挑戰賽,合作金庫今(12)日以6:1擊敗新北市,搶下另一張冠軍戰門票,將與崇越隼鷹一決高下。此役5局上,合庫出現7、8、9連三打席短打的罕見戰術,總教練許順益表示:「因為想要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合庫連續兩名打者用觸擊攻佔上壘包,輪到9棒的蘇偉銓打擊時,合庫啟動強迫取分戰術,而打者觸擊成功,成功護送跑者回壘。

賽後許順益說,因為自己對選手夠了解,他們也相信教練的調度,「強迫取分對我來說,多1分不夠,3分才是安全,當然4分才完美。贏夠多的話調度空間才大,也希望給年輕選手有更多上場機會。」

而林加祐今日也以選手身分擔任第4棒,並且以高飛犧牲打,送回球隊首分,帶起球隊士氣,許順益指出,林加祐是能穩定中心打線的力量,他也提到捕手黃佳瑋最近傷癒,雖然不能蹲捕,但已經可以打擊,「如果可以蹲捕,又可以打擊,那就是完美了,在美中不足裡,也是歹歹水(台語)。」

許順益也點名三壘手高育瑋,認為他是可以期待的潛力之星,他說:「高育瑋是我未來期待的合庫中心打線選手,看得出來未來也是中華隊的選手,是四拍子的選手,有攻擊力量、腳程又快,守備範圍從二游到三壘,經過中華隊的培訓,這名選手可以說是未來之星,我滿期待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