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掌世銀 美兩大名女人伊凡卡和海利傳有希望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銀行總裁金墉已宣布辭職,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方面的可能接替人選包括川普總統千金兼顧問伊凡卡(Ivanka)及原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在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任期還剩3年多的金墉7日突然宣布,將提早離開世銀。

「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報導,除了伊凡卡和去年12月卸任駐聯合國大使的海利之外,浮上檯面的人選還包括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及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葛林(Mark Green)。

伊凡卡曾是世銀2017年在沙烏地阿拉伯贊助下籌措10億美元經費的推手,以促進女性創業。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對世銀新總裁的可能人選沒有評論。(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