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去年EPS可望寫次高 本周法說會 聚焦兩大重點

▲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鉅亨網資料照)
▲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南亞科 (2408-TW) 將於周二 (15 日) 召開法說會,公布第 4 季與全年獲利表現,市場將聚焦南亞科對第 1 季及今年整體市況展望。南亞科去年全年營收創新高、達到 847.21 億元,法人預期,南亞科第 4 季每股純益可望達 2.5 元,全年每股純益上看 12.5 元,可望寫下歷史次高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亞科去年第 4 季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市場需求,加上 CPU 缺貨等因素影響,且 DRAM 銷售單價也下修,在價量同步走弱下,使營運表現受到影響,第 4 季營收為 169.57 億元,季減 3 成,不過,由於前 3 季營運表現相當不錯,帶動去年全年合併營收達 847.22 億元,年增率 54.3%,改寫歷史新高。

從南亞科大股東南亞公告的第 4 季財報來看,共認列南亞科投資收益 23.2 億元,法人推估,南亞科第 4 季獲利將達 79 億至 80 億元,雖然獲利季減幅度可能超過 3 成,但單季每股純益可望達 2.5 元,全年每股純益則預期將超過 12.5 元,寫下歷史次高紀錄。

今年市況方面,據集邦科技旗下 DRAMeXchange 最新調查,繼去年第 4 季 DRAM 合約價格較前一季大幅修正約 1 成後,受到終端產品需求疲軟影響,DRAM 主要供應商紛紛放緩新增產能腳步,以期減緩價格跌勢,今年 DRAM 產業用於生產的資本支出總金額約 180 億美元,年減約 1 成,為近年來最保守的投資水位。

南亞科去年第 4 季起,開始延緩產能擴充與資本支出,去年全年資本支出也由原先的近 240 億元、下調至 210 億元,調幅逾 1 成,預期在市況未有太大變化之下,加上三星半導體、SK 海力士與美光均同步下修今年資本支出,南亞科今年資本支出可望比去年更保守。

DRAMeXchange 預期,今年 DRAM 價格仍將逐季修正,第 1 季價格下修幅度約 15%,第 2 季收斂至 10% 以內,下半年除非需求明顯改善,否則價格仍將維持約 5% 的季度下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