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口譯哥」空降...林智群舉2例反嗆:裝什麼清高

「口譯哥」趙怡翔。( 圖 / 翻攝 趙怡翔臉書 )
「口譯哥」趙怡翔。( 圖 / 翻攝 趙怡翔臉書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機要、 31 歲「口譯哥」趙怡翔,日前經證實,將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一職,由於趙怡翔以 8 職等任 12 職等職務,引發外界抨擊,除了薪資備受矚目外,國民黨質疑他資歷不足、酬庸的聲浪也頻傳。對此,律師林智群狠酸,「國民黨裝什麼清高?自己當就是適才適所?別人當就是酬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群昨( 12 )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前陣子辜寬敏說看不起年輕人為了發財投票,引起高雄市長韓國瑜反擊,直言含金湯匙出生的人沒資格講這個,但他們都沒搞清楚,「投票給誰」不會讓你發財,真正會因為「選舉結果」發財,賺錢謀生的是「政治工作者」這行業。

林智群表示,當「政治工作者」第一步,就是先當黨工,不管是某議員助理或辦公室主任,總之就是找一個與黨相關的工作,跟裡頭的大老混熟,獲得賞識的話,可能讓你出來選,或執政時給你一個官職。

游淑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林智群更舉出國民黨內數個例子,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的子弟兵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當時跟郝龍斌進環保署任機要秘書,也是沒公務員資格,以機要方式進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過去也是先當前總統馬英九競選總部發言人,在馬選上總統後,任總統府發言人、副秘書長,為簡任 14 職等的高官,他直言「一堆公務員一輩子也爬不到那個職等」,但「政務官」就是這樣,沒公務員資格也可以擔任,職等很高,但工作「朝不保夕」,老闆要你走人就要走,老闆敗選失業也得走。

林智群表示,自己現在看到的是「藍色」政治工作者在攻擊「綠色」政治工作者,說不配那個職位跟高薪,「看似正義凜然,其實是『網內互打』」,他狠酸「你們哪個人不是這樣走過來的?裝什麼清高?自己當就是適才適所?別人當就是酬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