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風向球〉資金行情續航力超乎預期 認錯回補買盤箭

▲ 中美貿易戰和財報利空逐漸鈍化有助資金行情續航。(鉅亨網資料照)
▲ 中美貿易戰和財報利空逐漸鈍化有助資金行情續航。(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上周上漲 376.89 點,守住前一周創下的低點位置,上周五美股雖終結連 5 漲但幾乎持平作收,顯示美中貿易戰和財報利空逐漸鈍化。資深交易員指出,由於台股大盤月季線均已向下扣抵,可助漲抗跌,不排除本周法人將爭先認錯回補部位,推升紅包行情熱度,指數可望一路上揚,惟能否突破萬點,仍有待放量至 1500 億元左右助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日前已結束為期 3 天的貿易談判,市場不確定因素緩和,然而,市場憂心的是,雙方發出的聲明中,實質內容並不多,使外界判斷兩國間分歧沒有解決,也就是說,貿易戰僅是暫時緩和。

現在市場行情暫時擺脫陰霾的原因,其實是來自聯準會。

據聯準會最新會議紀錄內容顯示,未來將審慎評估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後,才會做出進一步利率決策,聯準會主席鮑爾甚至表態保證在政策上保持耐心和靈活性,令市場預測美升息次數將較原先預期減少,帶動國際資金投入市場的態度轉趨積極。

觀察過去一周,外資轉為買超達 245 億元,使 1 月以來外資賣超幅度縮減至僅 31 億元左右,而其期貨淨多單則加碼 2119 口至 49,362 口,外資偏多態度越來越明朗。

從外資布局的內容來看,過去一周全力回補權值股,群創獲買超達 6.1 萬張,中鋼逾 5 萬張,元大金、友達和中信金逾 3 萬張,台積電、開發金、合庫金、永豐金和第一金均超過 2.3 萬張,反觀賣超最多是富邦 VIX 超過 7.5 萬張,也可佐證,目前對後市看法樂觀。

技術面和籌碼面均透露著多方訊號,本周行情不難判斷,但現在又有了新的問題,漲多中小型股還能追嗎?法人建議,若見到漲多股成功換手再漲,顯示紅包行情仍將持續,不須過於太悲觀,但日前漲多族群如 5G 網通、生技等,也不排除見到獲利了結賣壓,在不穩的經濟面上,且戰且走的作法暫不改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