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邁配」佈局高招?他揭關鍵玄機:陳其邁4年恐滿身傷

▲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合成圖/NOWnews)
▲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合成圖/NOW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11 日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隨即宣布蘇貞昌為新任閣揆、陳其邁擔任副手,「蘇邁配」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分析,這樣的佈局看似高招,但最後結果可能重挫陳其邁 4 年後再戰高雄市長的能量,直指「陳其邁在這 4 年內要同時持盈保泰且累積能量,這簡直是比不可能更不可能的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蘇邁配」的佈局看似高招,一來還了蘇貞昌相挺參選新北市的人情,二來為陳其邁找到了另一個能累積能量的政治舞台,但「最後的結果可能反而是陳其邁滿身是傷,把 4 年後再戰高雄的能量消耗殆盡。」自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 3 任總統以來,台灣共換了 15 任行政院長,平均任期僅約 1.3 年,「當閣揆或是部會首長絕對不是一個能累積能量的位置,對政治人物來說反而是一種消耗」。

李正皓也提到,蘇貞昌年事已高,此次擔任行政院長就是他政治生涯的最後一站;反觀陳其邁正值壯年,目標明確就是「再戰高雄」,他必然不願、也不能當一個無聲的副院長,「更多的時候反而必須站在第一線推動政策、為政策辯護,而一些本該由院長承擔的政治傷害也必然在此時轉嫁到第一線的陳其邁」。

距離下次市長選舉還有 4 年,李正皓最後更直言「在這 4 年內要同時持盈保泰且累積能量,這簡直是比不可能更不可能的任務。」

▲李正皓全文。(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