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蘇貞昌三度懇談 鄭麗君點頭留任文化部長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稍早於臉書表示,盼離開政府團隊、返回民間。(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稍早於臉書表示,盼離開政府團隊、返回民間。(圖/文化部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原本辭意甚堅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3)日下午傳出經與準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三度電話懇談後,受蘇貞昌誠意感動,決定繼續留下來與新內閣一起打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上午辭去行政院長後,文化部長鄭麗君就在臉書po文表示,去年底選舉後就曾兩度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請辭,如今依然認為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希望值此總辭之際,離開政府團隊。鄭麗君表示,希望重回民間,以自己的方式持續為台灣盡心盡力。

不過,許多人留言表達希望她留任之意,甚至電影工作者王師、影評與廣告人吳國維發動「文化向前走,部長不要走」公民連署,上線不到10小時已突破4百人參與連署,包括影評人膝關節、電影導演楊雅喆、劇場工作者王希文等人。

而今(13)日傳出在準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三度電話懇談後,鄭麗君已同意續任文化部長,留下來與新內閣共同打拚。據了解,行政院也將在傍晚召開記者會針對內閣人事進行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