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實領15萬說惹眾怒 駐美代表處出面滅火

▲總統蔡英文(左)與「口譯哥」趙怡翔(右)。(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左)與「口譯哥」趙怡翔(右)。(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辦公室主任、「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組長,遭到外界質疑違反升遷倫理,昨(12)日趙怡翔在臉書發文稱薪資沒外界所說的24萬,扣掉開銷之後實領15萬,反而再度引發眾怒,在網路上遭譏「原來薪資算法是這樣」。駐美代表處今(13)日出面滅火,希望能平息輿論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美代表高碩泰指出,以本處政治組組長名義對外的諮議趙怡翔才上任一個禮拜,本人及眷屬還沒有安頓妥當,就全力投入工作,發揮高度的專業及敬業態度,而且充分的融入駐美代表處團隊,值得肯定。

高碩泰指出,台美關係的關鍵性與不可替代性,我們對雙邊關係在各領域、各層級達到近年來的最佳狀態感到欣慰,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都一再強調台灣是個重要夥伴,民主的成功故事及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也提供了高度的支持,但我們更需要兢兢業業,繼續提昇在價值理念、經貿、安全、國際參與、人道救援及區域和平穩定的合作。

外傳趙怡翔赴美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薪資高達24萬,但是也有媒體指出,如果加上地域加給與房屋補助,趙怡翔的實際月薪高達28.2萬台幣。外交部長吳釗燮12日晚親上火線說明,因房屋補助屬實報實銷,趙怡翔的月薪應計本俸、地域加給,合計7000美元,折合台幣21萬元。另外,因趙怡翔屬約聘僱人員,沒有子女教育補助,也沒有不休假加班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