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小英四方陣形就位 張惇涵入府、黃重諺轉進選辦

桃園市府前新聞處長張惇涵(左),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合成圖/NOWnews)
桃園市府前新聞處長張惇涵(左),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合成圖/NOWnews)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蔡蘇體制」14日上路,黨政人士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子弟兵、獲桃園市長鄭文燦重用的前新聞處長張惇涵將進入總統府服務,擬擔任府發言人職務,黃重諺則將轉進籌備蔡英文總統2020選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府小內閣選後小幅改組,張惇涵順勢辭去新聞處長,為轉進中央服務預作準備,外界揣測將接行政院發言人,但有黨政高層透露,將安排進入總統府服務。蘇內閣13日公布閣員名單,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獲留任。

外界總拿「蔡蘇心結」做文章,黨政高層說,蘇貞昌願意組閣,代表已獲蔡英文「更大的授權」。而張惇涵若入府服務,代表府院政策溝通更為緊密,府院發言體系對外也能更為一致。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卓榮泰已就任,羅文嘉重返政壇任黨祕書長,蘇貞昌團隊也將籌組完成,蔡總統核心幕僚黃重諺與已請辭的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領軍先遣部隊。蔡總統拚連任,「府、院、黨、選辦」四方陣形已陸續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