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 / 台中公益路、崇德路店租高 火鍋店撐得住

▲台灣人熱愛吃火鍋,促使近年火鍋店如雨後春荀般地一家接著一家開(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灣人熱愛吃火鍋,促使近年火鍋店如雨後春荀般地一家接著一家開(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公益路和崇德路是台中兩大知名美食一級戰區,造就店面租金居高不下,不少進駐的餐廳撐不到半年或一年就紛紛退場,惟火鍋店屹立不搖,舉凡輕井澤、老四川等最挺得住,日前更陸續有肉多多旗下新火鍋店等新品牌爭相進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吃火鍋是不分季節的全民運動,成為店面的「明星球員」,也因此火鍋餐廳不畏公益路與崇德路高昂店面租金成本,一家接著一家開店。信義房屋表示,公益路店面月租每坪約2000元起跳,依照地點、坪數等條件不同而有所差別,舉例來說,某家知名火鍋店在公益路承租一間2層樓的透天店面,因地段極佳,月租約42至45萬元,換算單坪價格約4200至4500元左右。

崇德路是僅次於公益路的美食戰區,信義房屋指出,崇德路美食商圈的崛起,受益於北屯區房市交易熱絡,吸引人口移入,餐飲需求大。崇德路同樣聚集多家火鍋店,知名的輕井澤鍋物和鼎王也都選擇在此開設分店,租金行情直逼公益路,崇德路一處社區大樓3層樓店面月租從15萬元增至25萬元,3年漲幅逾6成。

截至目前,公益路上就聚集各大連鎖品牌鍋物、自營火鍋店,包括輕井澤鍋物、鼎王、無老鍋、老四川,以及去年新進駐的12MINI、湯棧、超越水產火鍋超市等,火鍋店不受其他店家退場影響,人氣依舊旺到爆。崇德路上同樣聚集輕井澤、鼎王等知名連鎖火鍋品牌。

▲台中公益路上火鍋店不畏租金成本壓力而屹立不搖(圖/信義房屋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